•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政法 >正文

白水县公安局全面部署2020年公安工作(组图)

时间:2020-03-26 16:17 作者: 通讯员:杨王彬 来源:白水公安

白水县公安局全面部署2020年公安工作

3月26日,白水县公安局召开2020年公安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市政法工作会议和部省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9年工作,分析问题短板,全面安排部署2020年各项公安工作。局党委班子成员、科所队长、教(指)导员、各所队副职,交警大队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渊主持会议。

白水县公安局全面部署2020年公安工作

会上,党委委员、政工监督室武京胜宣读了省市县公安机关表彰决定及《中共白水县公安局委员会关于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实施方案》。

白水县公安局全面部署2020年公安工作

局长王文超代表局党委作了题为《忠诚履职保稳定 务实担当促发展 实现我县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双提速》的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2019年工作,分析了当前公安工作面临的形势和短板,对2020年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重要论述为中心,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主线,以“八个强化措施、实现八个提质增效”为总目标,为推进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白水公安力量。

  • 一是强化底线思维,实现维护政治安全工作提质增效。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加强情报预警处置、全域净网护网、反恐防暴安全,坚决捍卫以政权安全、制度安全为核心的政治安全。

  • 二是强化风险防控,实现维护社会稳定工作提质增效。持续关注重点群体和重点领域,强化涉军涉众群体教育稳控,持续推动矛盾纠纷化解“两室并建”、“12345”工作模式、“3315”工作法、“综治进所”等成熟经验,及时发现、化解各类不安定因素,全力推动源头化解和稳控工作。

  • 三是强化扫黑除恶,实现严打整治工作提质增效。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牵引,做实主责主业,建立长效常治,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涉众涉毒犯罪、危害民生突出犯罪等工作,发挥合成作战效能,加强治安混乱地区专项整治,确保严打整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 四是强化治安防控,实现社会治理工作提质增效。以县域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抓手,加快推进“雪亮工程”建设,提升立体化信息化防控水平,深入排查交通、消防安全隐患,持续推进监所防疫工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白水。

  • 五是强化基层基础,实现派出所建设提质增效。以“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建设为引领,以“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为主线,下大力气做强基层、做实基础、做大活动,切实把派出所警力配足、保障下倾、关爱上心、机制健全,全面提高社会治理的社会化、专业化、智能化、现代化水平。

  • 六是强化公安改革,实现工作创新发展提质增效。深入实施改革强警、科技强警战略,探索建立同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相适应的新型警务机制,加快新一代移动警务、350M数字集群建设应用,年内拓展建成智慧安防学校和景区,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推动各项便民措施落地见效。

  • 七是强化规范执法,实现法治公安建设提质增效。牢牢抓住规范执法这一生命线,深化执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着力抓好执法安全、执法质量、执法亮点工作,深化三类案件“五个一”机制,及时推出一些如法制夜校、“案卷签字背书”、微信跟踪通报等类似经验和做法,全力以赴将其打造为省市叫得响、推得出的亮点和品牌,实现执法规范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 八是强化大练兵活动,实现队伍建设工作提质增效。围绕“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聚焦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目标,坚持政治建警、实战练兵、从严治警、从优待警,用心用情用脑用纪带好队伍,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

白水县公安局全面部署2020年公安工作

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渊就贯彻本次会议和王局长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点意见:

  • 一是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各所队室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采取多种方式,将会议精神原原本本传达至每一位民警、辅警,为做好2020年全县公安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 二是迅速落实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县局今年工作思路,迅速研究制定各所队工作方案,列出重点亮点工作任务分解表、路线图,实行挂图作战、挂单销号,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夯实具体责任,全面铺开各项工作任务。

  • 三是迅速督导工作推进。县局纪检、督察组成专项督查组,不定时对各警种工作进行随机抽查,实时跟踪工作进度,以严查严督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白水县公安局全面部署2020年公安工作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