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政法 >正文

白水县委政法委扎实开展“归档月”活动

时间:2020-04-01 14:53 作者: 张李娜 来源:白水县委政法委

为扎实开展一年一度的“归档月”活动,不断提升委机关档案管理工作水平,白水县委政法委严格根据县档案馆通知要求,对上年度文件材料进行收集、归类、整理,力争实现档案管理工作标准化、信息化。

一是加强领导,提高认识。我委领导高度重视档案法规的贯彻和“归档月”活动的顺利进行,及时安排部署“归档月”活动,由办公室牵头开展档案归整,其它科室积极配合,确保“归档月”活动工作任务全面完成。

二是一丝不苟,抓好归档材料的完整性。文件材料收集齐全是做好文件归档的重要环节,负责人员精益求精,一丝不苟,对2019年已办理完毕的收发文件、会议记录、便函存根、各类报表及不同载体需要存档的材料和实物进行认真收集,确保各类档案齐全完整。

三是统一标准,把好档案质量关。在归档过程中严格按照《机关文件材料归档范围和文书档案保管期限规定》(国家档案局8号令)和新修订的《归档文件整理规则》要求整理。按照文件材料的重要程度分保管期限,档案柜使用标准铁皮柜进行存放,并安排专人负责保密文件柜的钥匙保管。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