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政法 >正文

白水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委政法委反馈巡察情况(图)

时间:2020-04-02 11:47 作者: 通讯员 于文波 来源:白水县委政法委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于文波)3月31日上午,白水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县委政法委情况反馈会召开。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许孝民反馈了巡察意见,县委巡察办主任雷正军提出整改要求,政法委副书记贺仲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武师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1

许孝民代表县委第一巡察组反馈巡察情况,他指出,县委政法委能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注重班子建设,履职尽责,为推进全县政法工作全面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但在巡察过程中还发现一些问题,一是在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方面,政治理论学习还不够系统、深入,履职尽责与上级要求还有差距,抓意识形态工作不够有力,“三重一大”决策执行不到位,扫黑除恶作用发挥不够,干部驻村帮扶工作不够扎实。二是在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方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有差距,党建工作落实不够到位,机关日常管理不严,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三是在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抓党风廉政建设不够有力,派驻前纪检组监督执纪问责不到位,财务管理不规范。

雷正军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一是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站在推动我县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高度,认真对待,切实抓好问题整改,确保整改工作扎实推进、落地见效。二是要强化政治担当,不折不扣抓好巡察整改工作。要诚恳接受问题,坚定整改决心;压实主体责任,狠抓整改落实;坚持真改实改,按时如实报告;加强日常监督,有力推动工作。三是要扛起政治责任,高质量完成整改工作。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树牢“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试金石,把巡察整改工作与当前各项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扎实开展整改,确保整改措施落细落实,整改工作见底见效。

贺仲文就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表态发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二是聚焦反馈问题,认真整改落实。三是坚持统筹推进,力求标本兼治。

     武师民在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政治站位要提升。巡察工作不仅是对工作监督检查,更是对我们工作的指导帮助。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严肃对待反馈意见,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引以为戒,不存异意,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巡察组的工作要求上来,把抓好整改落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二是扎实整改,措施制定要具体。要坚持问题导向,不回避、不遮掩,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尽快制定整改方案,逐项剖析深层原因,逐项研究具体措施,逐项明确领导责任,逐项推动任务落实,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务必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三是力求实效,统筹推进要有力。要举一反三,整改一个问题、解决一类问题、完善一方面制度,形成长效机制,扩大整改成果。要把巡察整改与脱贫攻坚、政法工作、平安建设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结合起来,强化责任担当,奋力开创佳绩,为白水政法工作做出新的贡献,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