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白水县公安局圆满完成清明节期间安保维稳工作

时间:2020-04-08 08:50 作者: 通讯员 高水源 来源:白水公安

清明节期间,白水县公安局认真贯彻执行中省市公安机关视频会议精神,强化底线思维、树牢风险意识,提早动手、科学部署,统筹抓好社会面治安管控和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落实,有力地确保清明节全县社会大局持续平稳,实现疫情防控和维护社会稳定双胜利。

一、 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巡特警大队全力打造“全方位、高密度、动态化”街面巡逻防控模式,将县城划分为四个巡逻区域,采取车辆巡逻与徒步巡逻相结合、动态巡逻与扎点相结合等方式,组织警力统一着装在县城主要干道、商场、金融网点人员密集的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部位加大警力投放量,将警力最大限度的摆放上街面,消除防控死角和空白点,预防和制止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县城治安秩序持续和谐稳定。

二、 加强旅游景区管理。林皋派出所、雷牙派出所、杜康派出所、史官派出所分别制定了仓颉庙景区、两山一湖景区、和园景区、尧头景区安保方案,完善预案,配合景区管委会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景区安保工作,依法严厉打击景区发生的打架、盗窃、诈骗、强买强卖、敲诈勒索等违法犯罪活动,保护游客人身、财产安全,切实维护景区治安秩序,严防发生拥挤踩踏事故。

三、 开展民爆及消防安全大检查。4月1日至2日,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红军带领治安大队大队长皇甫小平、巡特警大队教导员董朝阳、民爆专干刘伍荣深入县局包联的停工停产煤矿和民爆物品从业单位进行了民爆物品和消防安全检查,共检查涉爆单位8家,烟花爆竹公司1家。通过检查,督促企业落实民爆安全管理和消防安全的主体责任,及时排除了潜在安全隐患,确保了各单位民爆物品和消防安全。

四、 全面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以“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为载体,进一步深化“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工作,组织民警深入社区、深入村组、深入群众,及时发现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力争将矛盾纠纷消除在萌芽状态,努力实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工作目标,共化解矛盾纠纷21起。

五、 积极开展便民利民服务。户政、出入境窗口提早发布信息,充分利用互联网+公安政务、微信公众号等服务方式,及时受理群众咨询、听取群众意见,为返乡群众全面开通“绿色通道、预约服务”,提供便捷高效、公平普惠的服务。接受群众咨询13起,预约办理身份证11张,办理户籍业务4项。

六、 做好值班备勤工作。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各项纪律要求,加强队伍管理,严格落实车辆管理,严禁发生涉枪涉酒涉车等违法违纪行为,确保队伍不出问题。加强指挥调度,安排足够警力,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治安大队每天确定一名大队领导带班、三名民警值班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工作。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