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公安 >正文

白水公安:勤练兵 忠诚履职保安宁

时间:2020-06-20 14:59 来源:白水公安

全警实战大练兵开展以来,白水县公安局按照“一年打基础、两年抓深化、三年大提升”的阶段安排,依托“走在理论前沿、面向警务实战、提升能力素质”思路,锚定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标准,聚焦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要求,突出实战实用实效,坚持从高从难从严,大力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着力练就克敌制胜功夫,不断提高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水平。

一、抓结合,强化担当。坚持把政治练兵贯穿始终。把实战大练兵与政治理论学习相结合,以“学习强国”和每月理论学习为平台,抓实党的政策理论学习,以理论武装铸就忠诚警魂。坚持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在全局先后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的热潮,进一步强化全局民辅警党性修养政治素质,教育引导广大民辅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聚警心,统一思想。

二、抓骨干,注重效果。树立“练兵先练长”的鲜明导向,县局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和部门负责人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落实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党的“三会一课”制度,带头参加实战训练和体能锻炼,带头参加理论测试,充分发挥“头雁”效应。按照“练兵先练小教官”思路,成立了由各科所队室骨干组成的集训班,结合基层需求,围绕单警装备、徒手防卫与控制、武器使用及常见警情应对四大科目进行全流程培训。同时,组织民警辅警60余人参加了县宏会医院医学急救知识培训,培训采用理论知识讲解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对心肺复苏术、创伤急救、烧伤急救、电击伤急救、淹溺急救、中毒急救、中暑急救、异物卡喉等多项内容进行了系统讲解,并重点演练了心脏按压、人工呼吸、外伤包扎等内容。提升了全体民警辅警自防自救、应急救护能力,特别是提高应对履职过程中处置各类突发情况的水平。白水公安以贴近实战、面向实战、服务实战为要求,最终达到打赢实战的目的。坚持做到学以致用、以用促学、学用相长。通过集中培训的方式为各科所队室培养一批练兵教官,以推动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向纵深发展。

三、抓时间,科学组训。公安工作点多、线长,面广,训练时间有限,集中训练难以实现。白水公安局立足实际,要求基层所队灵活体能训练和理论学习时间,抓住碎片时间,科学练兵、科学组训。始终坚持以考促学、以考促练、以考促用的原则,按照练兵要求,一是先后组织六期基础理论线下测试,每周县局覆盖全局各所队室、抽调60余人在全局主会场参加基础理论测试,同时各基层所队设立分会场,各科所队室分别组织,同时开考,由县局督察大队进行全程督察及抽查。二是依托白水警讯,开展大练兵线上理论知识测试。目前已进行五期全局共计参加网上测试1250人次。三是积极进行全警体技能训练,将局机关人员分为机关一组、机关二组,每周一至周五早7:30分在机关大院集合,开展30分钟体能训练,60分钟警务技能训练。交警、巡警、派出所每天保证警务技能训练60分钟、基础体能训练30分钟。确保训练时间不少一分、参训人员不漏一人。

四、抓保障,密切协同。全力构建“党委领导、政工协调、警种主训、分级实施”的训练格局,各部门、各警种、各支部相互配合,各司其职,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县局练兵办根据省市理论题库为全局民警印制了大练兵学习手册,为民警基础理论学习做好保障。各科所队室层层发动,统一认识,全警加强基础理论法规学习和基础警务技能操作勤学苦练。依托小教官队伍,把全局实战大练兵推向新的高度,为提升全警实战技能奠定了基础。开训以来,全局上下一盘棋,为大练兵铺路搭桥,保障了训练有序进行。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