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公安 >正文

白水县公安局“六个维度”强学习细安排纪律作风大整顿第一阶段活动

时间:2020-08-12 09:26 作者: 通讯员 王蕊 来源:白水公安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化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白水县公安局按照县委安排开展纪律作风大整顿活动,做实做细纪律作风第一阶段各项工作。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白水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纪律作风大整顿活动,迅速落实,安排部署,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县局纪律作风大整顿活动如何搞?怎么搞?经党委会研究,成立了局长为组长,政委为副组长,其它党委委员为成员的纪律作风大整顿活动领导小组,组建纪律作风办公室。

二、组织动员,周密部署。根据县委纪律作风大整顿活动安排,白水县公安局结合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制定了《白水县公安局纪律作风大整顿活动实施方案》,从目标任务、整顿原则、整顿重点、时间安排及方法步骤等方面对县局干部纪律作风大整顿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于7月15日召开了白水县公安局纪律作风大整顿活动动员部署会,动员全体民辅警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要动真碰硬,坚决清除队伍中”“隐患”和“毒瘤”,动员领导干部“善禁者,先禁其身而后人”要以身作则,要以上率下,夯实责任,持之以恒,抓常抓细抓长,扎实抓好教育整顿组织实施。

三、细化任务,抓好落实。7月27日,白水县公安局召开纪律作风大整顿推进会,对干部纪律做风大整顿进行再部署再推进,细化第一阶段工作任务。明确县局纪律作风大整顿要以大练兵活动为载体,以省厅“双达标”考核为契机,积极办好白水公安大讲堂,切实抓好民警学习,全力落实好第一阶段“强学习”任务。县局坚持集体学、个人学相结合学习方式,建立政治、科技、实战、法律理论周考试、心得体会展评、学习笔记定期展评等制度,因时制宜举办的回炉班”再教育、实战技能现场考核等促学促干活动强化了纪律作风大整顿学习成果,切实提高了县局民警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纪律作风大整顿活动重新明确了县局民辅警请销假制度、上下班制度、考勤制度、着装规范,通过加强民辅警纪律作风建设,树立新时代白水公安良好形象。

四、开门纳谏,广征意见。“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全县纪律作风大整顿活动考试中,群众是出卷人,也是阅卷人。县局在机关大门口,在出入境大厅、户政大厅、车管所等窗口单位开设举报公示栏,公布干部作风问题专项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在“白水公安”微信公众号发布“关于征集干部作风方面问题线索的公告”,广泛接收社会和人民群众的监督。为各所队室民警制作民警岗位职责牌,主动亮身份,自觉在群众的监督下开展纪律作风大整顿,切实保障纪律作风大整顿活动不虚、不空、不偏。

五、加大宣传,知行合一。为切实解决纪律作风大整顿活动中提出的十方面突出问题,增强民辅警的担当之能,推动民辅警工作效能进一步提升,激发县局民辅警的工作热情,县局通过“今日头条”“白水公安”微信平台、“白水公安”门户网站等网络媒体进行宣传白水公安纪律作风大整顿活动动态,切实提高白水公安纪律作风大整顿活动成效的知晓率,为大整顿活动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六、督导检查,夯实成果。为避免纪律作风大整顿活动流于形式,确保大整顿活动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和要求高质量开展,县局督查大队全程对各所队大整顿活动的开展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发布督查通报;针对全警实战大练兵技能考核和政治、科技、实战、法律理论周考试,坚持发布考核情况通报、考试结果通报,并要求不合格人员所在单位负责人亲自向县局主要负责人说明情况,明确整改措施,夯实“强学习、细安排”阶段活动成果。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