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法院 >正文

白水法院:推进行政争议案件实质性化解、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时间:2020-11-20 15:45 作者: 通讯员 杜文斌 来源:白水法院

按照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渭南市人民检察院、渭南市司法局关于在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工作中加强协作配合的意见,近日,白水法院行政审判庭邀请县人民检察院相关人员,对梁某等三人诉白水县林皋镇人民政府不服行政赔偿纠纷一案组织进行了案件协调,通过对案件当事人耐心细致做工作,调查核实、查清事实、明辨是非的基础上,遵循自愿、合法、平等的保护原则,实现了案结事了。

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处于战略发展期,也是社会矛盾的多发期,特别是土地、房屋征收与补偿、规划建设、环境保护、劳动保障等领域,行政争议案件呈增多趋势,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共同推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白水法院在办理此类案件时,将进一步加强对当事人的释明引导,增强主动化解意识,坚持把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避免发生只追求结案数量,不注重矛盾化解的“程序空转”现象。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