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白水法院:送法进校园 护航青少年(图)

时间:2021-03-30 11:01 来源:白水法院

3月29日是第26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能力,加强平安校园建设,白水法院刑事审判庭法官干警走进尧禾镇中学,送法进校园,向学校捐赠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书籍,并开展校园普法宣讲活动。

该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刑事审判庭庭长任花勤结合近几年发生在身边的未成年人犯罪案件,以《增强防范意识、远离违法犯罪》为主题,从未成年人为什么要学习法律知识、刑事责任年龄调整、校园欺凌的表现、预防校园欺凌的举措、青少年防止网络暴力的措施、远离毒品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通过典型案例分析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原因,采取以案说法的方式,教育同学们做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好少年。法治讲座后,白水法院刑事审判庭的法官干警还向同学们发放六百份宣传彩页。

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是白水法院在队伍教育整顿中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又一重要举措,通过校园法治讲座、发放宣传彩页、宣传展板等形式进行普法宣传,为青少年营造正面、阳光的成长环境。在今后的工作中,该院将自觉肩负普法宣传的社会责任,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在法治宣传教育方面的作用,为共建平安校园,推进平安白水、法治白水建设贡献积极力量。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