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校园普法护成长——白水县司法局送法进校园(组图)

时间:2021-04-23 10:52 作者: 通讯员 刘莹 来源:白水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刘莹)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4月22日下午,白水县司法局普法小分队走进云台中心小学,为370余名师生开展“送法进校园 用爱护成长”普法宣讲活动。

活动中,为全校师生发放了《民法典》解读、《法律九进——送法进学校》等法治宣传手册400余册;其次,陕西浩奋律师事务所雷蕊娟律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师生讲解了《民法典》,以“小明的一生”为实际案例说法,精心选取“游戏充值钱款能否追回”“禁止高空抛物”“火车霸座”等一些热点案例以案普法。同学们认真聆听,现场与律师之间互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加深对法律的认知,使同学们树立正确自尊、自律、自强意识,增强青少年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能力,远离违法犯罪,健康成长。

此次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普法抓住关键少数重点人群,使青少年懂法守法意识从小根植于心,让他们知道在成长过程中,遇到不法侵害时,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学生、好少年。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