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律咨询 >正文

委托授权书的有效期限是多久

时间:2021-06-07 08:18 来源:找法网

民事诉讼授权委托书是民事诉讼的当事人、第三人、法定代表人委托他人代为诉讼的证明文书,也是委托代理人接受被代理人代理权限的合法依据。那么委托授权书的有效期限是多久?阅读完以下找法网小编为您整理的内容,一定会对您有所帮助的。

  一、委托授权书的有效期限是多久

  1、委托书的有效期限应当依据于双方在委托书中的约定,双方根据委托事项自由约定。

  2、有明确委托事项的,自委托事项终止时止。

  3、有明确委托事项办理期限的,自委托事项办理完成时止。

  4、没有确定委托事项,委托事项长期存在的,委托长期有效。

\

二、委托权限

  让委托人干什么事已经在委托事项中表达清楚了,下面就得说明委托人可以在多大权限内干这事,这就是委托权限。受托人的代理权限可以分为“宽授权”和“窄授权”宽授权顾名思义代理权限比较广,受托人能干的事情较多,宽授权便于受托人做事,对第三人比较有利,代理人自己就能拍板做事,不需要事事向委托人汇报,这样能提高做事效率。宽授权对委托人的风险就是较难防范受托人不当行为带来风险。窄授权就是范围授权比较窄,受托人可能只是个传声筒,事事需要向委托人汇报,等委托人拍板。

  三、委托注意事项

  填写法定代表人授权委托应当注意的事项有:必须写明被委托人的姓名、性别、年龄、职务等基本情况。写明授权的范围,不能简单写“全权委托”,而应当逐项写明授权的内容。如委托代理诉讼,就应写明在诉讼过程中委托代理人的权限,有无放弃、承认诉讼请求的权利,有无反诉权,有无和解权等。如果未写明,则认为不具备这些具体权利,只有诉讼代理权。如果是签订合同,则应当明确在什么条件下、什么范围内签订的合同是有效的,超过这个范围就是无效的。

  上面的是找法网小编为您整理的最新的法律知识。综上可知,委托书的有效期限应当依据于双方在委托书中的约定,双方根据委托事项自由约定。可见,学习和掌握相关的知识,对我们是很有用的,不仅可以增加我们的知识面,还可以应用到生活中。如果您还有其他的法律问题,欢迎咨询我们的找法网律师。

编辑:李杰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