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白水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三个规定”宣讲活动(图)

时间:2021-06-10 16:30 来源:白水检察

为深入推进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推动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落地落实,进一步营造全社会自觉践行“三个规定”的浓厚氛围,按照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召开宣讲“三个规定”和党政领导干部公开承诺大会的通知》文件要求,6月10日上午,白水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三个规定”专题宣讲活动。宣讲会由白水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武师民主持。

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增锐围绕“三个规定”的出台背景、主要内容、适用范围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系统解读,同时对多起违反“三个规定”干预司法典型案例进行通报,呼吁参会领导干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全力支持、配合司法机关依法公正行使职权,确保司法环境风清气正。

最后,武师民就此次宣讲活动作讲话:一是要在学习领会上再加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学思践悟中深刻领会学习“三个规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增强执行“三个规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要在贯彻落实上再发力。把认真执行“三个规定”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切实增强贯彻执行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从内心深处构筑起不干预、不过问、不插手司法活动、具体案件的“隔离墙”,以“一级做给一级看”的良好氛围推动“三个规定”在全县党政机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三是在宣传教育上再深入。从每一名领导干部抓起,深入开展专题学习,组织好政法干警和相关法律从业人员教育,大力提升非政法系统党政干部对“三个规定”的知晓率和支持度,真正把“写在纸上的规定”变成“刻在心里的敬畏”,通过主流媒体、新媒体等多种渠道进行广泛宣传,推动全社会形成尊崇法律、遵守法律、捍卫法律的良好风尚,让“循法而行、依法办事”成为自觉。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宣讲结束后,参会的所有领导干部签订了《严格遵守“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书》。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