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法院 >正文

白水法院开展“三个规定”宣讲活动(组图)

时间:2021-06-09 15:38 作者: 通讯员 杨甜鸽 来源:白水法院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杨甜鸽)为了进一步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营造全社会践行“三个规定”的浓厚氛围,推进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提升党政领导干部对“三个规定”的知晓率和支持度,6月9日,白水县“三个规定”宣讲工作成员,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骆元平为县纪委等14个党政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和两个镇党政正职进行“三个规定”宣讲活动。宣讲会由白水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武师民主持。

骆元平结合审判实践,以“严格执行三个规定 共同维护司法公正”为主题,从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出台背景、重大意义、主要内容、政策界限等方面进行宣讲,并通过通报典型案例,进一步阐述了违反“三个规定”对司法公信力、领导干部和司法机关工作人员造成的重大影响。宣讲结束后,参会的所有领导干部签订了“严格遵守‘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书” 。

白水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武师民就进一步全面落实好 “三个规定”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充分发挥“关键少数”带头示范作用,从严从实抓好“三个规定”落实,合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二是积极营造严格执行“三个规定”的浓厚氛围,把严格执行“三个规定”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全力支持司法机关和司法工作人员依法公正行使职权,涉及自己的诉讼,要寻求正确的途径,遵规守法,坚定不移推动政法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宣讲活动更加理解了“三个规定”的实质含义,以后将在实际工作中以身作则,抵制和杜绝一切违法干预司法活动、妨碍司法公正的行为,增强贯彻执行“三个规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维护司法权威和公正司法,全力支持法院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以实际行动向人民群众展示党政机关维护司法公平正义的坚定决心。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