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司法 >正文

白水县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

时间:2021-07-23 11:04 来源:白水司法

近日,白水县在全县范围内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进一步方便群众和企业办事,不断改善营商环境,提高政府服务效能。

该县一是健全健全工作机制。成立由县委、常务副县长担任组长,由25个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组成的领导小组,明确任务分工、时间节点,建立健全协调机制,确保工作有序推进。二是明确证明事项范围。除法律法规有明确规定或直接涉及国家安全、国家秘密、公共安全、金融业审慎监管、生态环境保护,直接关系人身健康、生命财产安全,以及重要涉外等风险较大、纠错成本较高、损害难以挽回的证明事项不适用告知承诺制外,原则上都要实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三是明确工作方式。采取自愿的原则,申请人可自主选择是否采用告知承诺制,不愿承诺或者无法承诺的,按照一般程序办理。申请人有合理理由的,可以在办结前撤回承诺申请,按原程序办理。四是规范工作流程。制定了《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规程》及相关法律文书范本,对承诺内容、核验方式、办理事项以及单位间协助方式进行规范,并要求各单位通过服务场所、网站、微信公众号和政务服务平台等渠道公布,方便申请人查阅、索取或者下载。

截止目前,该县已发布《白水县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事项清单(第一批)》,涉及医疗保障、公安户政、应急管理、公共法律服务、卫生健康、交通运输等9大领域、30项行政事项,对45项证明材料实行告知承诺制。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