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司法 >正文

渭南市“七五”普法第三组考核验收白水县“七五”普法工作(图)

时间:2020-07-28 16:19 来源:白水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白水司法讯)7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云峰带领市“七五”普法第三检查组一行7人,对白水县检查“七五”普法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验收。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云峰、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张留文分别作了重要讲话。汇报会由市司法局局长种逢康主持,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马建军就全县“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作了详细汇报。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武师民,县法院院长骆元平,县司法局、宣传部、组织部、等29个普法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了汇报会。

孙云峰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新要求,思想再重视,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普法工作职责;责任再落实,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按照“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要求,形成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落实的普法大格局;方式再创新,运用新媒体、新渠道的多维普法,构建起多层次、立体化、全方位,随处可见、即时可听的普法网络;保障再加强,围绕普法工作,仔细谋划,认真思考,夯实工作。

张留文强调:各相关职能部门要突出普法重点,把民法典的学习任务摆在重要位置,重点学习民法典中的新亮点、新变化;要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和工作保障,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律素质和依法维权意识,进一步提高全社会依法办事和法治化管理社会事务的能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发展提供良好的法治保障。

随后检查组一行深入检察院、自然资源局、文庭雅苑法治文化广场,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询问交流等方式详细检查了各单位 “七五”普法开展情况。

通过考核验收,检查验收组对白水县“七五”普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自“七五”普法以来,白水县以“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为抓手,以“法律九进”为载体,推进全民普法为常态,扎实开展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有亮点,有创新,全县领导干部法治意识与业务素质得到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尊崇宪法、遵守法律、信仰法治的氛围基本形成,为“八五”普法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