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法院 >正文

白水法院:男子谎称有关系 诈骗钱财被判刑

时间:2021-09-24 11:32 作者: 通讯员 魏潇媛 来源:白水法院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魏潇媛)谎称自己“有关系”,以帮助疏通关系为由,骗取他人钱财。近日,白水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该起案件,被告人王某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并处罚金10000元。

被害人李某因儿子在渭南某技校经营商店关停,欲另寻其他学校继续开办商店。2018年3月,李某经人介绍认识被告人王某,王某谎称自己与渭南某中学杨姓校长熟悉,能够为李某儿子在中学开办商店提供帮助,并以给“杨校长”送礼为由从李某处骗取现金5万元。之后,王某以各种理由推诿拖延,并将李某联系方式、微信拉黑、删除。2020年12月16日,白水县公安局雷牙派出所民警在西安市长鸣路尚客优宾馆将被告人王某抓获。

案发后,被告人王某家属向被害人李某退还全部赃款5万元,李某对王某的犯罪行为表示谅解,建议对被告人从轻判处。同时查明,被告人王某2005年6月2日曾因盗窃罪被潼关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王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诈骗他人财物人民币5万元,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公诉机关指控罪名成立,依法应予惩处。被告人王某有犯罪前科,应从重处罚。其自愿认罪认罚,积极退还赃款并取得被害人谅解,依法可从轻、从宽处罚。根据其犯罪事实、犯罪性质、情节及社会危害程度予以判处。结合社区矫正机关评估意见,可对被告人王某宣告缓刑,遂依据相关法律规定,作出以上判决。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