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法院 >正文

白水法院:多年夫妻诉请离婚 悉心调解促和好

时间:2021-11-01 15:21 作者: 通讯员 贺亚芬 来源:白水法院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贺亚芬)结婚三十多年,因家庭矛盾无法调和起诉离婚。白水法院林皋法庭受理案件后,通过承办法官耐心细致地调解,夫妻双方摈弃前嫌,重归于好,并送来一面锦旗表示感谢。

被告刘某入赘至原告王某家,婚后育有一子一女,均已成年。共同生活三十多年间,双方经常因家庭琐事发生矛盾,原告曾于2017年1月起诉与被告离婚,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和好。2017年9月份原告再次起诉要求与被告离婚,法院经过审理,判决不准原告王某与被告刘某离婚。现原告再次提起离婚诉讼。

受理案件后,白水法院林皋法庭的承办法官多次调查了解后,认为该离婚案件双方婚龄长,子女均已成年,且被告已在原告家中生活多年,离婚后将无家可归,不能简单一判了之。承办法官主动联系原、被告所在村村干部,充分发挥基层干部人熟、地熟、情况熟悉的优势,发挥“第一道防线”的作用,共同协调,充分运用多元化调解机制调解这起案件。从缓和家庭冲突入手,引导双方理性思考,慎重选择婚姻处理方式,并与村干部共同分析双方的婚姻现状。在法官的多次调解下,被告表态希望法官能够劝说原告与他和好,珍惜来之不易的家庭生活,原告也将自己多年的委屈一股脑儿向法官倾诉出来。经过多次劝说和宽慰,原告松口表示愿意和好,被告也表示体谅原告生活的不易。两人打开心扉,和好如初,原告当即撤回离婚诉讼,并表示将会倍加珍惜幸福生活。

法官寄语:婚姻不单单是两个人的结合,除了爱的甜蜜,更有“柴米油盐酱醋茶”的琐碎,家庭的维系需要彼此磨合、相互适应、需要更多相互理解和彼此宽容。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