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制先锋 >正文

白水法院荣获“节约型机关”荣誉称号

时间:2022-01-06 10:38 来源:白水法院

近日,白水法院被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联合授予“节约型机关”荣誉称号,成为第一批国家级“节约型机关”建成单位。

白水法院荣获“节约型机关”荣誉称号

该院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推进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工作,积极创建节约型机关。一是完善制度体系,先后制定了创建节约型机关实施方案,出台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十条措施,健全了管理制度;二是加强宣传教育,通过在机关显著位置张贴“节约用电”“节约用水”“随手关灯”等节约标识,随时提醒全体法官干警养成节约习惯。印发节约机关创建倡议书,倡议法官干警及家人从节约一张纸、一度电、一滴水做起,从身边小事践行节约。充分利用LED屏、官方网站、微博、微信群、宣传栏等形式,多角度宣传普及节约节能知识,形成崇尚绿色生活的良好氛围;三是全面推行绿色办公,推广网上办公、无纸化办公,节约纸张,提高工作效率。全面减少能源浪费,充分利用自然采光,合理设置空调温度,践行绿色出行。全面实施绿色采购,采购办公用品向节能、节水、环保、再生、资源可综合利用等绿色产品倾斜,限制使用一次性纸杯等办公用品,禁止使用不可降解的一次性塑料制品,实现源头控制;四是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反对食堂浪费,引导法官干警养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和工作方式。

今后,白水法院将一如既往推动能源资源节约利用,进一步增强法官干警节约意识、环保意识和生态意识,建立“节约型机关”建设长效机制,持续巩固和拓展创建成果,推动白水法院高质量发展,为“实力白水、幸福白水、人文白水”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