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制先锋 >正文

白水县辅警李文建获“孝老爱亲”道德模范称号(图)

时间:2019-11-05 10:16 作者: 记者 姜晓 来源:渭南日报

10月30日,我市举行第七届道德模范颁奖典礼,白水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辅警李文建荣获“孝老爱亲”道德模范称号。

李文建,出生于1978年。1992年李文建的姐夫因交通事故离世,次年,父亲去世,李文建不愿为哥哥姐姐增添负担,16岁时辍学回家扛起家庭重担。1997年他姐姐又离世,留下三个年幼的孩子,李文建又担起了照顾外甥的重任。为了供外甥们上学,李文建下井赚钱。2004年他成为白水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一名辅警,他对工作十分负责,多次被单位评为“先进工作者”,2006年被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评为“优秀交通协管员”、被团县委评为“白水县优秀青年”等荣誉。2014年,他的大外甥不慎摔倒导致脑出血,照顾外甥的重任又一次落在他的肩上。他筹集14余万元辗转西安和北京为外甥治病,直到外甥情况好些时,将其交给78岁的母亲在老家照顾。因母亲年事已高,李文建每天下班都会回家帮母亲分担家务。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