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检察 >正文

白水检察:快速受理民事支持起诉案件 依法维护特殊群体合法权益

时间:2022-03-04 08:31 来源:白水检察

2022年2月25日(周五下午)即将下班之时,6名农民工走进白水县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他们情绪非常激动请求检察机关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帮助其追讨拖欠的工资及利息。接访人员为来访人倒了一杯开水,耐心倾听诉求并为他们进行情绪疏导。原来朱某等6人2021年8月份曾在某工地负责粉刷工作,完工后欠他们6人工资共计2.4万余元。2022年1月份被申诉人付某为申请人出具还款承诺,约定2022年2月15日前全部清付,但却迟迟不支付劳动报酬。在得知他们家庭主要经济来源都是依靠打零工收入,属于弱势群体,付某拖欠工资的行为严重损害了朱某等6人的合法权益,符合支持起诉条件后,第三检察部负责人立即向院领导作了汇报,随后安排专人加班加点完成此案件线索的受理移送工作。第二检察部接收此案后立即启动支持起诉相关法律程序,目前,已向白水县人民法院发出《支持起诉书》。

这是白水县人民检察院近年来办理的首例民事支持起诉案件,该案件的办理是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体现,也是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一个缩影。今后,我院将加大履行民事支持起诉职能,不断拓展民事支持起诉案源,变“坐堂等案”为主动出击,依法保障特殊群体合法权益。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