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新闻 >正文

白水县丨产业稳步发展 柴胡喜获丰收

时间:2022-03-21 10:21 作者: 记者 魏宝宝 来源:渭南日报

 近日,白水县雷牙镇雷牙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种植的百亩中药材柴胡进入采收季节,雷牙村党支部书记问李军高兴地说:“柴胡喜获丰收,为我们雷牙村壮大村集体经济增添了新动能。”

3月14日,记者走进雷牙村柴胡种植基地,轰鸣的机械正在忙碌作业,一根根柴胡破土而出,工人们忙着分拣、装车,田间地头一派丰收的繁忙景象。雷牙镇雷牙村采取“村党支部+合作社(村集体)+农户”模式,由村股份经济合作社流转土地,种植柴胡180余亩,目前亩产达70公斤左右,预计亩产值达5000元。

近年来,随着中药材种植需求的不断加大,不仅能为村民提供家门口创业就业机会,也带动了周边更多人加入到种植、采收中药材的队伍中来,截至目前,雷牙镇种植苍术、柴胡、黄芪、连翘等中药材10余种,中药材种植规模达3000余亩。

雷牙镇镇长梁晓妹告诉记者,下一步,雷牙镇将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关于产业结构调整的总体部署及产业发展思路,将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机结合起来,更好地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并积极发挥集体经济的示范带动作用,发展特色种植产业,带动农户积极调整产业结构,拓宽增收渠道,通过多措并举促进产业发展,想方设法增加群众收入,千方百计夯实脱贫基础,力争做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平稳过渡。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