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新闻 >正文

白水县 深入推进村级党组织标准化建设

时间:2022-03-14 11:34 作者: 记者 魏宝宝 通讯员 高亚蕾 来源:渭南日报

3月8日,记者从白水县委了解到,白水县深入推进村级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以党建引领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生根。

通过对标组织设置、班子建设、经费保障等七方面80条内容,制定“百分制”评价考核指标,开展“达标创优 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对村级活动场所的党建标识全覆盖规范提升,对8个活动阵地进行改扩建。围绕“大聚合强党建行动”,拓展功能外延,以创建星级村党组织营造学先进、比先进、争先进的浓厚氛围,并建立问题清单,举一反三检查整改。推行的“红色领富”行动,以企带村、以村促企形成10个先进典型,建立苹果产业发展联盟,让群众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健全督导“123”纪实制度,“村级党组织每月自查、镇(街道)每两月督查、县委组织部每季度抽查”的三级审查制度,督导检查147条问题全部完成整改,村级活动场所焕然一新,领导班子健全有力,党员队伍逐步优化,各项工作显著提升,12个村被评为省市级标准化示范村,25个村被授予“星级村党组织”称号。

白水县委组织部分管党建工作同志表示,下一步,白水县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在推动为民办事服务上谋新招、出实招,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