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新闻 >正文

白水植绿添绿群众拍手赞

时间:2022-04-11 10:08 作者: ​记者 魏宝宝/文 通讯员 张乔棒/图 来源:渭南日报

春回大地万物苏,植绿添绿正当时。连日来,白水县城区多处被围挡起来的空地旧貌换新颜,绿树成荫,过往群众纷纷拍手称赞,叫好声一片。

4月7日,在白水县彭衙路记者看到,原本被围挡起来的空地已经成为一片小森林,绿意盎然,让人眼前一亮。正在现场负责施工的园林绿化站支部书记刘小红谈到,为进一步提升县城绿地景观效果,白水县抢抓绿化黄金时节,以“增量提质高效”为目标,精益求精、严抓细管对城区绿地内缺株断垄、黄土裸露现象进行补种复绿,全面打响了春季绿化攻坚战。经排查,城区黄土裸露共有11宗地,截止目前,共完成黄土裸露复绿8宗地块,面积92亩(6.1万平方米),栽植乔木雪松、油松、红叶李、七叶树、云片、小叶女贞树、紫薇、法桐等15个品种3500余株。按照工作部署,各责任单位正在加快工程进度,力争全面按时完成所有裸露地块的治理工作。

过往群众对这新添的春绿纷纷赞不绝口,群众刘芳侠说道,县上今年新建的这些绿化非常好,一个是净化空气、绿化环境,周围环境卫生也变好了,对大家的身体健康有益,来回锻炼的群众更是多了一个好去处。

白水县主管住建副县长告诉记者,今年着重对县城彭衙路、东环路黄土裸露区域进行植绿添绿。2022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责任单位认真落实工作责任,狠抓措施落实,城区黄土裸露复绿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彻底消除了白水县城区黄土裸露现象。目前,正在持续加强浇水、修剪、施肥、病虫害防治等后续精细化绿化养护管理工作,巩固绿化成果,努力做到栽植一片、成活一片,全力提升城区生态绿化水平,不断增强群众的生活品质,让市民共享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