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新闻 >正文

白水:瓜果飘香迎丰收

时间:2022-04-18 11:16 作者: 记者魏宝宝 来源:渭南日报

 一棚棚的绿皮甜瓜馋的人直流口水,一张张黝黑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今年的甜瓜不仅品质好,市场行情也不错,白水县城关街道西文化村的“绿宝儿”甜瓜喜获丰收,跟着村集体经济获益的群众笑容满面,干劲十足。

4月13日,在西文化村的甜瓜种植基地,记者看到当地农户正在热火朝天的进行甜瓜采摘和包装工作。甜瓜富含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具有皮薄肉脆、香甜多汁等优质特点,而城关街道西文化村依托强有力的地理和环境优势,创立的自主品牌“绿宝儿”富硒甜瓜,深受市场欢迎。而该村积极探索的多元化路径,更是发展壮大了村级集体经济,也积累了有益经验和做法,成效明显。

瓜棚中,西文化村党支部书记高兴地告诉记者,这瓜甜的很,村上实施“自主+租用”模式,经营了8架大棚,种植“绿宝儿”甜瓜、水果西红柿等应季蔬菜水果,已带动群众50户20多人实现就业增收,村集体经济发展坚持党建引领,实行合作社经营管理,以利益为纽带,带动党员群众广泛参与。同时,城关街道党工委将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指标纳入党建责任制考核内容,把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工作作为村党组织书记年度绩效考评、述职评议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激励村干部担当作为,带领群众一起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产业发展之路。

“我们将始终坚持为“三农”服务宗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积极组织直播带货,全力纾解疫情期间农产品销售难题,保护农民利益。”城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林智龙表示。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