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检察 >正文

白水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10-15 09:23 来源:白水检察

10月14日,白水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党组成员刘婷主持,派驻纪检监察组成员、雷牙镇监察室主任梁小军列席,全体干警参加。

会上,党组副书记高明宣读《白水县人民检察院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和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人员组成、工作职责,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敬宇宣读了《白水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推进清廉检察建设的若干措施》,检委会委员孙文平对以案促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加强作风建设是政治要求、是工作需要、是民心所向,全体干警要深刻认识加强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深入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决策部署上来,把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不断推向纵深发展。

党组副书记高明就推动本院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提出要求:一要围绕政治业务抓学习,着力解决学风不浓、水平不高的问题。检察工作要让党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关键在于抓好学习。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切实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全体干警要以集体学习、【白检晨读】【白检夜读】栏目系列学习为依托,加强个人自学,进一步提升干警的政治素养和理论学习能力。二要围绕工作目标抓落实,着力解决推动不力、落实不到位的问题。深刻检视检察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从思想上筑牢防线,防止个人触犯各条红线;要从纪律管理上,防止集体一盘散沙不成纪律;从制度上严防死守,扎紧制度的“笼子”;从责任上压实细化,加强责任落实和执纪问责;从检察产品上凸显成效,努力聚焦力量,打造出具有检察特色的检察产品,服务好人民群众。三要围绕存在问题抓整改,着力解决不敢面对、流于形式的问题。找出存在问题和短板,列出具体目标和措施,固强补弱,争比进位。全体干警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脱薄争先”的各项目标任务中,全员发力,全力以赴,全心投入,务必确保按期实现脱薄目标任务。四要围绕短板弱项抓提升,着力解决数据不高、质效降低问题。抓住工作重点,围绕数据指标,盯住关键数据,守好指标底线,作出精准研判,年底交上一份亮丽的数据成绩单。要抓好抓实办案质效,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督促整改,综合运用内部管理监督、考核考评等机制推动司法办案规范化水平不断提升。

加强检察队伍建设,是一个常抓不懈、常抓常新的永恒主题。白水县人民检察院将把作风建设与业务工作同步推进,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检察队伍,为推动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设更高水平的实力白水、幸福白水、人文白水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人才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