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政法 >正文

守好“果篮子” 服务“大民生”——白水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加强秋收时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侧记

时间:2022-11-07 18:11 作者: 通讯员 李艳 记者 王小敏 来源:渭南日报

乡村喇叭响起来、宣传车转起来、面对面讲起来,连日来,白水公安交警“小切口”守护百姓民生“大幸福”。渭南日报 记者 崔正博 摄

秋天的白水溢满了丰收的喜悦,走进史官镇首居村的果园里,红艳艳的苹果挂满枝头,与这一片片苹果红相互映衬的是一抹抹荧光绿。连日来,白水迎来苹果采摘销售旺季,农用车违法载人现象导致的道路交通事故风险突出。为此,白水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集中警力,强化措施,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100天的农村地区重点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严查各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积极消除安全隐患,为秋收稳产丰收保驾护航。

增设检查点 严查违法行为

百日农村地区重点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以国省道、农村道路为主战场;农村地区集镇及进出乡镇交通运输主要通道、果园周边,以及农村田地、养殖场、厂区工地的主要路段道路为重点道路;以“一早一晚”、上下工、上下学、上下地为重点时段;以农用车、老年代步车违法载人、电动车、摩托车不戴头盔、多人骑乘、无证驾驶等重点违法行为,制定针对性的工作措施,多方面发力,净化路面,给果农、客商营造安全顺畅的道路交通环境。

当前,白水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启动了S201两仙庙公安交警执法检查站;在342国道大杨段、342国道西固段、通富路、尧禾镇田家洼沟底、雷牙镇吊庄十字等重点路段设立了临时检查点。同时依托公安交警执法站、集成指挥平台,严查酒驾醉驾、超员超载、“一盔一带”等违法行为。全面开启“马路学堂”,普及交通安全知识,为非机动车辆粘贴反光条。

据悉,行动期间,共查处酒醉驾12起、超员超载62起、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83起、工程运输车违法82起、电动自行车违法342起、乘坐人不系安全带467起,有力震慑了交通违法行为。

消除安全隐患 打造平安出行路

当前,342国道杜康镇鸭洼村至大杨西段完成了省级督办隐患提档深化治理。据悉,白水县农村道路安装减速带120余条、警示灯18盏、警示桩140个、限速牌28个,在五马路与仓颉路十字、雁门制衣厂与208省道交汇处分别安装了红绿灯。

在苹果采摘前夕,白水县交安委统筹交通局、教育局、公路段、各镇办开展季节性、节假日、恶劣天气等专项道路隐患排查治理,下发督办通知书,并加大了重点路口“万带”和“三必上”“五必上”建设力度。

此外,白水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车管所还联合交通运输局对重点客货运企业开展上门检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限期“清零”营运车辆和驾驶人安全隐患,严查车辆GPS动态监控、驾驶人内部教育等安全措施和制度落实情况,并对存在逾期未检验、未报废车辆、未处理交通违法记录超过12起、违法记分超过12分的,下放安全整改通知书,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并函告交通运输主管部门。

据悉,白水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还开展夜间体验式排查,加强督导检查,实地考察发现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措施,制定方案,督促路段部门整改落实,确保隐患得到有效治理。

开辟绿色通道 服务群众需求

苹果是白水经济的主导产业和农民增收的资源型绿色产业。白水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秉承警务跟着民生走的理念,开辟苹果运输绿色通道,最大程度保障果品运输、促进群众增收,努力营造良好和谐的苹果营销环境。

白水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要求各执勤中队明确职责,严格文明规范执法,凡涉果车辆轻微交通违法行为只纠违不罚款,提示涉果车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做到不无证驾驶、不超员超速行驶、不酒驾、不疲劳驾驶等。提供优质服务,做到接警处警迅速,处理交通事故要做到快捷迅速,保障运输果品车辆优先通行。

同时,加大对果农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力度,尽最大努力预防和减少涉果机动车事故发生率。截至目前,白水县往来果商900余人/次,总计销售苹果24.2万吨,往来果商车次同比上年略有减少,但苹果销售总量比上年同期增长了17%。期间,无发生一起涉果机动车事故。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