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公安 >正文

白水公安:“点线面”齐发力点亮群防群治“平安红”

时间:2022-11-23 18:01 来源:白水公安

为有效维护全县社会治安大局稳定,白水县公安局以“红袖章+群防群治”为载体,充分发动群众力量,抓好巡逻关键点,共建联防平安线,拓展宣传覆盖面,以“暖心”入户、“细心”纾困、“贴心”宣传,让“红袖章”在大街小巷亮起来,形成“人人防范、共享平安”的群防群治新局面。

抓好巡逻“关键点”

暖心入户增添服务亮色

充分发动老党员、村(社区)干部、治安积极分子、物业管理人员、平安志愿者、学校保卫人员、楼栋长、网格员等群防群治力量参与进来,紧盯超市、饭店、商铺、摊位、学校等各类关键部位,深入街巷、小区等人群密集场所、背街小巷等治安案件高发区域,加强关键点巡查,消除安全风险隐患。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特点,深入到辖区各户,体察民情,了解民意,采集信息,主动发现问题,教育引导辖区群众做到邻里守望、信息互通、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形成全民参与、全民参战的整体防控格局,实现由“警力有限”到“民力无穷”的转变。近期发动“红袖章”平安志愿者巡防员1380余人,入户走访30余次,发现和化解矛盾纠纷50余起。

共建联防“平安线”

细心纾困擦亮平安底色

发挥警民联合平安建设作用,印发《关于开展平安建设夜间巡防工作的通知》,联合巡逻干警每天晚上出动警车深入城区小区、城中村、背街小巷、校园周边,开展夜间平安巡防活动。“红袖章”等群防群治人员发现警情,第一时间上报社区民警,实现了上情下达通畅,下情上报及时,第一时间发现问题为民纾困,不断织密“上下贯通、左右衔接、横纵联合”的群防群治网络,形成警民联防合力。政法干警、机关党员干部联合“红袖章”等群防群治力量参与安保活动3587人次,各级群防群治队伍共参与40余场次。

拓展服务“覆盖面”

贴心宣传彰显幸福成色

在日常巡逻、走访的同时开展普法宣传和平安建设宣传教育,组织发动“红袖章”的群防群治力量,开展精准宣传、入户宣传,做到重要的事情每天说、实时说,最大限度提高宣传覆盖面,全面提升群众对反诈工作及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知晓率、关注率,从源头遏制电信诈骗、养老诈骗高发势头,预防和惩治有组织犯罪,提升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共向群众发放各类法律法规、宣传资料2万余份。以群众发动群众、群众带动群众、群众引导群众,有效提升了基层治理能力水平,群众对安全感满意度达98%,治安状况实现了“发案少、秩序好、群众满意”的工作目标。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