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白水公安交警“实、管、严”三步走筑牢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网

时间:2023-01-09 16:59 作者: 通讯员 王璟 来源:白水交警

为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切实做好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为广大人民群众安全出行创造安全、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白水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紧抓客运管理关键环节,确保将每项工作拿在手里,落到实处,实现辖区春运交通道路安全平稳的工作目标。

紧扣“实”字布局,强化底线思维统管全局。大队吸取以往同期事故教训,分析研究农村地区、高速公路以及节假日交通安全风险,增强忧患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加强分析研判,狠抓督导检查,有力推进落实。大队领导定期对路面进行督导检查,严查路面警力巡逻到岗到位、静态车辆管理、警容风纪、执勤规范等情况。

聚焦“管”字用劲,提升路面管控安全机制。一是召开专题部署会议,1月9日早8时,县局党委委员、交通管理大队大队长马王锋组织召开2023年春运交通安全管理部署会,会议加强交通安全形势研判,根据车流量、疫情变化和可能出现的恶劣天气对道路的影响,突出管控重点,切实履职尽责,全力做好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保工作。二是与辖区各客运企业企业积极沟通、召开春运前安全会议,深入到公交公司、长途客运站等客运企业组织开展安全检查,下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通知书》,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客运企业安全管理责任。三是严查酒驾、农用车载人、一盔一带、超员超载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精心组织全国统一行动和周末夜查,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四是做好重点路段隐患排查治理,完善相关安全设施和服务区宣传警示教育等工作;抓好农村地区管控,对亡人事故案件多发的辖区做好分析研判,补齐平交路口交通安全设施短板,强化周末假日农村道路管控。


突出“严”字发力,提高防范意识明确整治目标。一是坚持对客运车辆检查登记制度,并要求各中队民警在执勤过程中,对过往7座以上的客运车辆,一定做到逢车必查,并逐一登记,提高对客运车辆的掌控力度。二是在重点区域、路段从严查处客运车辆超员、超速、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坚决杜绝和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三是是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主要路段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农村“大喇叭”、散发宣传单等方式,向辖区群众广泛宣传无牌无证、酒后驾驶、骑乘摩托车不戴头盔、农用车、拖拉机等违法非法载人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增强农民安全意识。同时与辖区学校负责人签订交通安全责任书,要求学校春节后开学时机,为学生广播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开办校园交通安全知识黑板报,提高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广泛发动社会群体对春运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监督,营造春运期间社会齐抓、共管的宣传大声势。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