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一站式解决群众诉求 守护社会平安——白水县综治中心将投入使用(图)

时间:2023-01-05 10:50 作者: 记者 魏宝宝 来源:渭南日报

1月5日,记者从白水县了解到,新的综治中心正在加紧建设施工,面貌焕然一新的县综治中心近日将正式投入使用。

在白水县综治中心改造提升工程现场记者了解到,该中心根据实战、实用、实效导向,设置“两厅八室”(即综治服务大厅、指挥调度大厅、综合办公室、信访接待室、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室、网格化服务管理室、分析研判室、心理咨询室、公共法律服务室、视频会议室),并整合职能与县委平安办和县扫黑办合署办公。

据了解,2022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该县严格按照《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综治中心建设与管理规范》(国家标准GB/T33200-2016)和省市相关要求,坚持以“四有六化”为目标,完善“综治中心+网格化+信息化”治理体系,推动“雪亮工程”深度融合应用、发挥更大效能。

下一步,该县综治中心将突出统一指挥和统筹协调职能,整合相关部门资源力量,推动基层社会治理从“小治安”向“大平安”转变;依托“雪亮工程”、综治视联网、综治信息系统,对全县平安建设进行动态监测、分析研判和监督考核,把县综治中心真正建设成为基层社会治理的指挥调度中心、信息应用中心、预测预警中心、防范处置中心和为民服务中心,一站式解决群众诉求、一揽子提供群众服务、一体化守护社会平安,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白水。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