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公安 >正文

【夏季行动】白水警民携手 齐心反诈!

时间:2023-08-17 09:47 来源:白水警讯

为进一步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白水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创新工作机制、强化协同配合、多措并举,持续加大防范网络诈骗犯罪的宣传力度,打好反诈的组合拳。同时结合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开启“夜间巡逻+反诈宣传”模式,将反诈宣传融入人员密集场所,通过更接地气、更贴近群众的方式,将反诈知识输送到每一位群众手中。

城关派出所根据辖区电诈案件的发案规律和特点进行分析梳理,针对人员密集场所被骗率较高这一特点,组织民警现场开展宣传工作,精心制作反诈宣传资料,宣传资料内容浅显易懂、目的明确,涵盖刷单返利、网络赌博、网上贷款等高发电诈案件类型,让群众一目了然,在潜移默化中提高防范意识,起到提示和警醒作用。

此次行动出动警车4辆、警力20人、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受教育群众500余人,并一对一帮助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介绍APP电诈识别、拦截、预警等功能,同时讲解电信诈骗的常见种类、作案手法以及防骗技巧,提醒大家克服“贪利”思想。通过这种融合式宣传,进一步增强群众抵制电信诈骗的意识,真正做到反诈宣传“零距离”。

白水警方提醒:天上不会掉馅饼,天上只会掉陷阱,不管不法分子使用什么甜言蜜语、花言巧语,请大家不要轻易相信,及时挂掉电话,不回复手机短信,坚决不给不法分子进一步布设圈套的机会。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