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舆情回应 >正文

同处一室起邪念 盗窃钱物领刑罚

时间:2015-05-29 11:41 作者: 特约通讯员 昌海燕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 昌海燕)女子与他人同处一室,趁其他人熟睡之际,心生邪念,盗走现金27800元和手表一块。近日,白水法院对这起盗窃案件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杨晓宁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同时退赔给被害人翟某22800元。

2010年12月18日凌晨4时许,被告人杨晓宁在白水县盛泰宾馆635房间与翟某等人同处一室时,趁翟某等人睡着之际,从翟某放在床头柜上的提包内将其钱包及包内现金共计27800元以及柜子上的一块男式手表盗走。将现金27800元随身携带,钱包和手表等物品藏于冯雷镇南乾村四组家中,后逃往西安停留数日,将27800元现金用于吃喝住行购物等挥霍一空。案发后,退还被害人翟某赃款5000元。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杨晓宁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盗窃他人现金27800元,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公诉机关指控罪名成立,应予支持。被告人杨晓宁辩称其只盗窃了5200元现金无证据及事实根据,不予采纳。鉴于被告人杨晓宁在案发后能退还被害人的部分赃款,可酌情轻处。遂依据相关法律规定做出如上判决。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