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舆情回应 >正文

男子伙同他人盗窃尸体 犯罪未遂领刑罚九个月

时间:2015-06-19 08:21 作者: 特约通讯员昌海燕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昌海燕)男子伙同他人欲盗窃一因交通事故死亡女子尸体,在前往坟地的路上时,被白水县雷牙镇先进村村民发现作案工具,男子与三人逃离现场,后被抓获。近日, 白水法院经审理后对案件做出一审判决,被告人张红亮犯盗窃尸体罪,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作案工具手套5双,大手提包1个(内有麻绳2根、铁锨2个、锨把2根、铁铲2根、铁锤1个、钢剪1个、迷彩胶鞋1双、迷彩服2件、编织袋3个)予以没收。

任根林(在逃)(曾因盗窃尸体犯罪两次被判刑,本次案发后取保候审后逃跑)获知白水县雷牙镇附近有一女子因交通事故死亡,欲盗窃该女子尸体。2014年7 月23日任根林伙同王孟(在逃)、老洪(身份不详,在逃)来到白水县后,电话联系上被告人张红亮后,到张红亮家让张红亮为其帮忙找到坟墓具体位置并支付报酬,张红亮答应。任根林返回白水县城在白水县泰山庙附近一宾馆住下,2014年7月24日上午,任根林伙同被告人张红亮驾驶车牌号为陕AXV031的中华骏捷牌小轿车来到白水县雷牙镇先进村。在张红亮的引导下,两人在先进村村东沟附近找到两座新坟,后两人返回到宾馆。 任根林安排张红亮、王孟、老洪先睡觉晚上盗窃一坟墓内的女尸体。当晚22时许,任根林携带事先准备的作案工具伙同王孟、老洪、张红亮一起乘 坐出租车来到雷牙镇先进村,任根林让张红亮领着王孟、老洪先到坟地去观察情况。在张红亮等三人在前往坟地的路上时,任根林被先进村村民发现,其乘坐的出租 车后备箱内被发现铁铲等工具,任根林被村民控制,并移交白水县公安局,张红亮等三人逃离现场。同时查明,本案的作案工具有:手套5双,大手提包1个(内有麻绳2根、铁锨2个、锨把2根、铁铲2根、铁锤1个、钢剪1个、迷彩胶鞋1双、迷彩服2件、编织袋3个)。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张红亮伙同他人共同盗窃尸体,其行为已构成盗窃尸体罪。依法应予惩处。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张红亮犯盗窃尸体罪成立,应予支持。被告人张红亮系累犯,依法应从重处罚。被告人张红亮本次犯罪行为属犯罪未遂,在庭审时自愿认罪,依法可从轻处罚。对盗窃尸体犯罪所用的作案工具应予没收。遂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规定,作出如上判决。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