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检察 >正文

白水县院采取有效措施确保统一业务应用系统适应司法改革升级后顺利运行

时间:2017-07-03 09:16 作者: 特约通讯员陈娟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陈娟)近期,白水县检察院适应司法责任制改革新形势,积极贯彻落实上级院部署,扎实推进系统升级工作,并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升级后的统一业务应用系统顺利运行。

一是做好信息采集工作,为新系统运行做好准备。根据省院《关于适应司法责任制改革做好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升级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为统一业务应用系统配置做好信息采集工作,我们围绕部门、角色类别信息、人员分类信息、办案组织信息、轮案组编制信息、文书采集信息五类,分别采集了办案部门、员额制检察官等的信息,案管中心对采集的信息认真审核把关,做到信息采集全面、准确、清晰,为保障系统正常运行奠定基础。

二是积极参加培训,确保系统配置到位。6月上旬,我院案管中心与技术部门按照省院要求积极参加了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升级培训,并根据信息采集情况对系统进行了重新配置,保障了案件的正常办理。

三是确定案件承办机制,实行独任检察官办案模式。按照我院员额检察官情况,我们共组建了10个独任检察官办案单元,各个独任检察官办案单元配置了相关辅助人员。同时,我们也确定了案件承办确定机制,即以“随机分案为主,指定分案为辅”的案件承办确定机制,案管中心严格按照独任检察官办案要求将案件自动分案给独任检察官。

四是注重沟通协调,及时解决系统运行问题。建立由案管部门牵头,业务部门进行系统运行问题反馈,技术部门实施后台配置的工作流程。及时汇总业务部门在系统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处理和解决,形成一条内部解决问题的流水线,保障系统的正常运行。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