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检察 >正文

白水县检察院组织党员接受传统教育(图)

时间:2017-07-18 09:51 作者: 特约通讯员党金茹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党金茹)为了弘扬革命传统,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激发党员干警的爱国爱岗热情,增强党性修养,提升全院纪律作风建设,白水检察院近日组织二十余名党员赴延安革命老区参观学习。

在习总书记当年知青时期插队生活的地方——梁家河村,大家参观了知青大院、习总书记住过的窑洞和陕西省第一口沼气池,详细了解了习总书记当年插队时的点点滴滴。他带领村民打水井、修沼气,使村里通上自来水,方便了村民用水,改善了村民生活。在艰苦的环境之下,带领群众战天斗地,与人民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在贫困的实践生活中完成了人生的巨大历练,奠定了坚毅的品格,在他身上我们看到了“坚定信念、一心为民、艰苦奋斗、实干担当、敢为人先、廉洁奉公”的革命精神。

在延安历史精髓展馆——革命纪念馆,全体党员认真听取工作人员的讲解,结合观看历史照片、模型、油画、雕塑及场景复原,让大家多角度、全方位了解了党中央和毛主席在延安领导中国革命的13年,再次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全国革命胜利的光辉历程,不仅接受了革命传统,同时也受到延安精神的教育。

在张思德先辈的雕像面前,全体党员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读入党宣言。“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高亢的宣誓声回荡在延安的上空,震撼着每一位党员的心田。

在杨家岭革命旧址和枣园革命旧址,我们参观了一代伟人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经生活和居住过的土窑洞,简单的床、简陋的桌椅和古朴的茶杯,所有的这一切让大家感受到中国革命领导人的真实和质朴。

学习参观结束后,每个人都受到精神的洗礼和升华。全体党员决心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弘扬红色革命精神,立足本职岗位,严于律己,扎实工作,秉公执法,切实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增强清正廉洁、严格自律的意识,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做忠诚、担当的检察干警,为检察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