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制先锋 >正文

白水政法委党建工作再获两项殊荣

时间:2017-09-03 10:58 作者: 特约通讯员 郝晓阳 弓王生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 郝晓阳 弓王生)近日,白水政法委党支部被县直机关工委评为“聚力四五六 服务新发展”规范化建设先进党组织和“颂党恩 铸党魂 兴党业”诵读活动先进党组织。这是继白水县庆祝建党90周年大会上该支部被县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后再次获得的两项殊荣。同时机关党支部书记弓王生被评为“讲政治 有担当 做表率”优秀党务工作者。

2017年以来,政法委党支部在县直机关工委的坚强领导下,以“筑坚强堡垒,树先锋形象,创一流政法业绩”为指针,以县委“作风建设”为契机,着力服务全县“四五六”战略布局,追赶超越发展,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机关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显著提升。一是规范阵地。场所采取综治信息化视频会议室、政法委机关会议室、党员活动室“三室合一”,提高活动场所的使用效率。安装了电教设备,购买了党员读书专柜、百余套阅读书籍、党建专用电脑,确保了党建工作的正常开展。二是机构规范。通过支委会改选,配齐配强了支部班子,选举产生了党支部书记一名、组织委员一名、宣传委员一名。配备专职党务干部一名。制作了党员亮相台、支部组织机构、党务公开栏、党建活动剪影等,展示党员形象。三是制度规范。制定了三会一课制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

党员学习教育制度和民主生活会制度等。同时,结合实际制定了支部《党建工作制度汇编》、《机关工作制度汇编》,形成了用制度管人的良好氛围。四是工作规范。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每月由一位科级领导干部讲党课。开展“十项活动”,先后组织党员赴林皋湖景区开展了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在生力小区参加由工农社区组织的党员义工活动,赴史官镇参加了丁酉祭祀仓颉典礼平安巡防活动,参加“颂党恩”暨重温入党誓词仪式,举行了“践行政法职业精神,努力实现追赶超越”演讲赛、机关党员诵读经典活动,赴铜川市革命教育教育基地开展了红色教育等活动,按照程序开展了党员“评星定级”和民主评议活动。五是资料规范。按照五规范要求,对党务工作资料进行了重新规整和细化分类,积极落实痕迹化管理要求,争取做到有名称、有目录、有内容。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