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检察 >正文

白水县人民检察院刑事检察部召开 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图)

时间:2019-02-22 11:09 作者: 通讯员 黄艳荣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黄艳荣)2019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治本”的一年,是针对尚未攻克的重点案件、重点问题、重点地区集中攻坚,对已侦破的案件循线深挖、逐一见底,彻底铲除黑恶势力赖以滋生的土壤,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明显提升。为继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工作,我院刑事检察部于2019年2月13日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进一步将扫黑除恶工作推向纵深。

会议组织强调了三项内容:

会议总结了2018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1、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任务。2、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扫黑除恶舆论氛围。3、积极做好联络对接等基础性工作。

会议学习了《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问题反馈的通知》。从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组织建设、组织领导六个方面进行问题反馈,说明全省存在的差距、市扫黑办反馈的我县的问题以及县扫黑办检查时发现的问题,我部门对这些问题逐条对照,查漏补缺,落实责任,立即整改。

会议安排了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计划:今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入攻坚克难、彻底铲除黑恶势力土壤的关键时期,我院将继续坚持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措施,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扫黑办将在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进一步夯实领导责任,及时研究部署,强化工作措施,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

此次会议充分发挥检察机关职能,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检察业务相结合,逐步完善打击黑恶势力长效机制,积极探索从根本上防治黑恶势力犯罪的治本之策,加快构建从源头上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制度机制,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仗。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