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白水公安交警四措并举全警动员开展扫黑除恶交通管理工作

时间:2019-03-29 15:53 作者: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公安机关2019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措施,有效铲除道路交通安全领域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进一步夯实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基础,白水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按照渭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印发的《2019年雷霆铁腕扫黑除恶交通管理工作方案》要求,全警总动员,四措并举,坚决遏制道路交通安全领域涉黑涉恶现象。

一、领导高度重视,积极组织部署。支队下发通知后,大队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开会商讨,吃透方案后根据白水辖区实际情况,制定了《白水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2019雷霆铁腕扫黑除恶交通管理》工作方案,成立了由县公安局党委委员、交通管理大队大队长张旭宏为组长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秩序管理中队,副大队长杨庆兼任办公室主任,具体具体负责组织推动和联络协调等日常工作。3月13日上午,大队组织各中队至白水县公安局参加白水县公安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誓师大会,充分表明了雷霆铁腕坚决打赢这场硬战的信心和决心。3月20日上午,在大队一楼会议室召开了《白水公安交警扫黑除恶交通管理工作部署会》,副大队长杨庆对扫黑除恶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

二、加强部门联动,协调形成合力。大队积极加强与治安、辖区派出所、交通运管等部门的协调合作,城区中队采取固定点和流动点结合的方式,南彩门固定检查点与交通运管联合,对严重超载超限违法行为依法依规从严处理,并重点查处“三超一疲劳”、酒驾、非法营运等群众反映强烈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巡查一班和巡查二班流动检查,重点加强对中心道路、车站、校园等人流集中点进行巡查,加强路面管控。秦泉中队依托210省道两仙庙卡口和治安大队联合,逐车排查,检查中发现有驾驶证、行驶证不一的、车架号、发动机号有涂改或是有打磨痕迹的,列为重点检查对象;对发现有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驾驶证的认真核查,细致梳理制售假牌证违法犯罪线索,查处制售假证窝点。西固中队和西固派出所形成合力,设立固定检查点,严查各类货运车辆,对严重交通违法、扰乱通行秩序的驾驶人进行严厉查处。林皋中队依托杜康石狮卡口与林皋派出所联合执法,严查农村客运车辆、物流车辆、货运车辆等重点违法行为,对交通秩序混乱、超员超载严重等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整治。

三、加强队伍管理,严查违法行为。大队会议要求,四个执勤中队要进一步规范执勤执法行为,严格办案程序,依规依法处罚,坚决杜绝粗暴执法,不规范执法、不文明执法和公路“三乱”行为;对查处的违法行为不枉不纵、不漏不错,该罚款的罚款、该记分的记分、该拘留的拘留、该移交的移交,不擅自降格、变通执法。各中队要强化底线意识、红线意识,严禁民警、辅警接受宴请、礼品、礼金,严禁与管理对象有不正当经济和业务来往,为管理对象充当“说客”、“保护伞”。 秩序中队、车管所、事故中队办理窗口业务和处理道路交通事故案件时,按照“逢人必查”的原则,利用网上“全国在逃人员信息系统”、“全国被盗抢机动车信息资源库”、“涉毒人员查证系统”等系统对驾驶人、车辆进行信息比对,对“吸毒”、“在逃”人员、涉嫌盗抢车辆要落实管控措施。对扣押、扣留的涉案车辆落实专人管理,进行登记管理,妥善保管好涉案车辆,同时要及时将相关信息移交治安、刑侦部门。对涉嫌交通肇事罪、危险驾驶罪的,依法进行立案侦查,及时移送同级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四、强化宣传力度,突出工作成效。扩展形式、各方联动形成良好宣传氛围,一是各执勤中队及法督中队通过进村入户发放宣传单,集中张贴宣传资料,引导群众理解,取得社会共识;二是充分利用官方微博、微信、短信等多种等媒体平台,加大对公安交管系统扫黑除恶工作专项工作信息的推送辐射,扩大社会宣传面;三是要利用红白喜事,司仪及民警温馨提示,让参加人员充分了解“扫黑除恶”打击对象甄别和举报方式等。使“扫黑除恶”人人参与。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