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白水县“两构建一做实”强化“七五”普法

时间:2018-11-05 09:19 作者: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一是构建立体式宣传格局。建立仓颉法治文化公园、林皋镇法治文化广场、杜康法治宣传标语一条街等,推进“一村一阵地,一镇一特色”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形成县、镇、村三级法治文化特色示范群。分批次、有步骤地在规模以上企业,推进有牌子、有场地、有制度、有教员、有教材的“五有”式职工普法教育基地建设,深化职工普法教育,提高企业经营管理人员依法生产、经营和规范化管理水平。开通105.9法治白水广播、“法治白水”微博、微信公众号,印制法治围裙、手提袋、宪法及七五普法系列丛书等宣传资料,实现“县城有中心、街镇有实体、企业有基地、广播有专栏、新媒体有互动”的大普法宣传格局。

二是构建普惠化服务模式。以“法律九进”活动为载体,在重大节日和关键节点,深入各镇、村、街道等开展广范围、多层次的法律宣传活动,提高农民群众、社区居民法律意识。推行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制度、建立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为广大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法律服务。

三是做实关键性普法领域。健全完善《白水县领导干部学法用法考试考核办法》,推行领导干部任前考法、年度学法考核、公务员学法培训等制度,推动领导干部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常态化开展学生法治教育,充分发挥法制副校长、辅导员作用,定期对学生分批组织学法讲课活动;扎实开展“法治教育第一课”和“法律进学校宣传周”活动,加强青少年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七五普法以来,先后出动宣传车200余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万余册,解答群众法律咨询达500余人次,“法治白水”微博发布信息1200条、微信发布信息500余条,法治宣传教育的渗透力和影响力明显提升。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