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执法监督 >正文

渭南市检察院刘小政部长一行督导调研白水县检察院宣传工作(组图)

时间:2019-05-10 11:22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婷)5月9日上午,渭南市检察院政治部部长刘小政、宣教处处长肖世翔一行3人来到白水县检察院督导调研检察宣传工作,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增锐、党组成员刘婷以及宣传负责人员就如何做好检察宣传工作进行了座谈。

会上,刘部长传达了省院2019年一季度陕西检察网及新媒体工作通报情况。肖处长结合自身多年宣传工作经验,详细解说了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工作的区别,对如何开展好新时代检察宣传工作,提出了可行且实用的宣传工作方法和宣传工作技巧。市院宣教处干警贾闻同志对白水县检察院门户网站运营中存在的问题给出了改进措施,对一季度微信、微博、头条的发布作品数量进行了点评。

刘部长强调:一是要夯实领导责任,强化领导抓宣传。切实加强对检察宣传的组织领导,坚持把检察宣传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融入到执法办案各个环节。制定相应的年度工作目标和考核奖励机制,为开展好检察宣传工作提供必要的条件和良好的环境;二是要抓好“两支队伍”,增加发稿数量。优化通讯员和网评员队伍结构,充分调动队伍的宣传热情和积极性,发挥人尽其才的作用,多开展培训,全方位提升宣传队伍的新闻意识和写作水平;三是要齐头并进,加大创新抓宣传。坚持传统宣传和新媒体宣传“两手抓”,综合运用多种形式,如动漫、漫画、短视频、vlog等,生动活泼的做宣传,不断增强检察宣传工作的亲和力、吸引力和感染力;四是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传播检察正能量。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是做好检察新闻宣传工作的首要前提,要始终坚持党性原则,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唱响检察声音,讲好检察故事。

白水县检察院分管宣传工作的党组成员刘婷,向市院领导汇报了检察宣传工作近期开展情况以及宣传队伍建设,“大宣传”热情不高、粉丝数少等问题和困难,并表示会将存在的问题尽快整改并落实到位,制定措施,加大力度做好白水检察宣传工作。

最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增锐就如何做好检察宣传工作作了表态发言:一是要分别召开党组会和全体干警大会,学习省院2019年一季度陕西检察网及新媒体工作情况并传达本次会议精神,分管领导制定工作方案,压实责任。二是要将今日督导出来的所有短板,以问题为导向,快速行动,加班加点,全面整改,狠抓落实。张检强调:做好检察宣传工作,我院义不容辞、责任所在,我们必须全力以赴、尽心尽力的唱响宣传主旋律,打好宣传主动仗,牢固树立白水检察新形象。


编辑:王其其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