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执法监督 >正文

白水县委常委、副县长马建军深入县看守所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22 09:51 作者: 通讯员 问彭莉 来源:白水公安

2月21日中午,白水县委常委、副县长马建军深入白水县看守所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慰问连续多日坚守一线的民辅警,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文超,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红军以及看守所所长任红军陪同。

在看守所,马建军认真听取了看守所所长任红军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及民辅警驻所封闭隔离值班备勤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监所疫情防控措施、医疗物资保障、生活物资保障、在押人员羁押监管以及健康状况等情况。马建军对白水看守所民辅警战时状态坚守阵地、无私奉献的精神以及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护措施给与了充分肯定。同时,在此基础上,马建军就做好监所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看守所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复杂性,牢固树立“疫情就是警情”的理念,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加强监所安全防护工作;二是扎实开展各项防控工作。按照“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的要求,严把“入所关、隔离关、防控关”,对新收押人员一律进行健康检查、体温测量、留置观察,对来所办事的人员务必按照要求做好防护措施,严防疫情“输入性”在监所传播蔓延。三是确保队伍安全。加强队伍管理和教育工作,加强对民辅警工作时间以外的行为约束和管控,减少不必要的出行。按照省、市、县疫情防控“战时”工作规定,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确保公安监管场所不发生任何安全问题。

就切实落实好各项防控工作措施,王文超局长强调指出:看守所属于特殊性质的群体聚居场所,防疫标准要高于社会面工作标准。当前是监所疫情防控最为关键时刻,要深刻吸取“任城监狱”发生的疫情事故教训。对疫情期间的防控工作决不能掉以轻心,要严格细化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严格执行公安监所防疫各项工作规定,加强看守所的日常管理工作,严格按照要求把好“入口关”和“封闭关”,特别是民辅警的自身安全,坚决把疫情阻挡在监墙外,确保看守所的绝对安全。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