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新闻 >正文

白水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推政务服务提质

时间:2019-05-31 11:46 来源:渭南日报

“您好!我们是白水县行政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根据您的实际情况,今天我们上门为您办理业务!”日前,白水县行政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交易窗口的工作人员来到工人新村20号楼一单元二层东户,为行动不便的杜先生办理不动产权证。

为进一步深化和巩固全县营商环境,白水县行政服务中心认真落实“放管服”各项改革措施,牢固树立“最多跑一次”的理念和目标,积极推进简政放权,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以一流的环境、一流的服务、一流的效率和一流的队伍,全力打造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第一窗口”。

白水县行政服务中心将“最多跑一次”改革作为“放管服”改革的先手棋,以便民利民为出发点,建立起完善的政务服务体系。2017年公布了第一批“最多跑一次”事项126项,2018年梳理全县第二批“最多跑一次”事项108项。该中心开展了快递服务业务,是全市第一家免费快递业务的县级行政服务中心;开通了24小时政务服务热线电话0913-6186110,成立专家解答库,打通了为群众、企业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按照县“营商环境提升年”总体要求,该中心成立投资项目“一站式”服务中心,设立受理专窗,制定了《白水县投资项目审批联席会议制度》,全面推行投资项目全程管家式代办服务,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白水县行政服务中心积极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群众除了可以在实体政务服务大厅,还可以选择网上办事服务大厅、综合自助服务、手机App移动服务等方式。同时,在政府职能转变的过程中,白水县利用省政务服务平台,推进行政服务中心与网上服务平台深度融合、一体化管理。目前该县在陕西省政务服务平台共进驻事项892项,努力做到让“数据跑路代替群众跑路”。

除对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人群,提供上门办理服务外,该中心还实行节假日预约服务、七小时外延时服务等特色服务,满足各类服务对象的不同需求,创新搭建起提升政务服务效能的崭新平台,赢得社会关注和群众点赞。

白水县行政服务中心在完成镇级便民服务中心、村级便民服务站规范化建设,做到“一个窗口对外”的基础上,积极推动各镇村、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进一步增加便民服务公共事项进驻,推进适宜上网运行的事项实现网上申报、网上办理。同时增加村级便民服务站帮办、代办功能,同步完善陕西政务服务网向镇、村级延伸,真正实现群众无须出村也能办成事。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