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公安 >正文

白水县公安局举办2019年扫黑除恶 暨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宣讲活动

时间:2019-06-26 14:52 来源:白水公安

在第32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预防毒品侵害及自我保护的能力,白水县公安局联合白水县人民检察院、白水县教育局在仓颉中学举办“2019年白水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青少年预防毒品犯罪宣讲活动”。县政协副主席、公安局长、禁毒委常务副主任王文超,县政法委副书记、县禁毒委副主任侯俊平,县妇联主席井蓬勃,县检察院副检察长王敬宇,县教育局副局长奚小虎,县公安局副局长刘红军等领导出席了活动,县禁毒志愿者和仓颉中学师生等50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仓颉中学校长赵高栓主持。

在活动中,县政协副主席、公安局长、禁毒委常务副主任王文超首先就开展扫黑除恶暨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活动重要性作了宣讲,向全体中学生发出了“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倡议。县公安局民警许永康同志为大家演唱了我县首支禁毒公益歌曲《无毒人生》,赢得了现场参加宣讲活动人员的阵阵掌声。

陕西省少管所原纪委书记、陕西省心理咨询师协会常务理事翟学荣从热播的电视剧《破冰行动》讲起,引经据典、声情并茂,让中学生们浅显易懂的了解了有关扫黑除恶和青少年预防毒品的知识,他风趣幽默且接地气的语言和授课方式赢得了现场听众的高度共鸣。

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王敬宇就检察院在扫黑除恶暨打击毒品犯罪中的职能作了介绍,场发放了预防毒品犯罪教育读本。

仓颉中学校长赵高栓表示将利用学校宣传栏、标语、闭路电视等教育资源,通过上一堂扫黑除恶和禁毒知识法制教育课,开一次以“珍爱生命,绽放理想”为主题教育主题班会等活动,增强学生的法律知识和预防毒品犯罪意识 。

本次活动是白水县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扫黑除恶和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重要指示的重要举措,旨在提高广大师生掌握了解扫黑除恶和青少年预防毒品方面知识,为创建平安校园、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筑稳法制基础。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