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检察 >正文

白水县检察院:法警队顺利完成押解任务

时间:2019-09-12 15:55 来源:白水县检察院

渭南政法网(白水检察讯)9月11日、中雨不断,白水县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大队接到院公诉部门用警申请,要求派警执行白水县监察委移送检察机关审查逮捕起诉案件的看管和押解任务。

司法警察大队接到任务后,根据分管领导指示和预案流程,迅速组成2个押解组。经了解,该3名犯罪嫌疑人涉嫌贪污受贿已被县监察委立案调查。由于时间紧、任务急,押解人数多,被押解的地点不同、距离较远,该大队迅速与承办检察官对接,充分考虑任务中每一处、细小环节的情况,确保押解工作万无一失。司法警察大队时刻与检察官了解嫌疑人健康和心理状况。与检察官一起对押解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进行充分预判,完善实施预案。

根据安排押解组驾驶警车携带有关警用装备按照预定时间到达指定地点,在对犯罪嫌疑人宣布逮捕决定过程中,3名法警全程近身看管,押解过程中做到始终保持一名被押解人身边有两名以上押解人员,其中一名押解人员的左手与被押解人员的右手用同一手铐相拷状态,无论就餐、上卫生间等情况均保持人相联状态。为避免不安全情况发生,在此过程中,法警大队与案件承办检察官、相互配合,共同完成各项流程工作,共出警12人次,顺利圆满完成此次押解任务。

今年以来,白水县检察院法警大队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心思想,以“服从命令、恪尽职守”为要求,圆满完成监委会3次押解任务,押送看管犯罪嫌疑人6人,出警人数共计26人次,为保障检察工作的健康平稳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