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公安 >正文

白水县公安局圆满完成中秋节安保维稳工作

时间:2019-09-17 11:02 作者: 通讯员:杨雪峰 来源:白水县公安局

中秋节期间,白水县公安局按照县委、县政府和市公安局的部署要求,认真落实市局9月11日国庆、中秋安保维稳视频会议精神,精心安排,周密部署,确保了中秋节期间全县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强化组织,夯实责任,安保工作部署严密。

按照省市公安机关国庆中秋节安保工作部署要求,县局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分析治安形势,严密制定中秋安保工作方案,确定每天由1名局领导、1名值班主任和1名科所队长带班执勤,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职责和任务。各所队结合工作实际,分别制定工作子方案,细化分解任务,认真落实责任。安保维稳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强化管控,突出重点,公共安全万无一失。

一是加强道路交通管理。节日期间,由于受降雨影响,景区游客减少,群众走亲访友集中,交通压力增大,根据这一特点,交通管理大队全员上岗,全面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特别对城区易堵路段加大了警力投放,认真做好了高峰期交通疏导,并扎实开展严查酒驾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确保了全县道路交通安全、有序。节日期间共查处道路违法案件5起。二是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各基层所队结合县局统一部署,集中警力,全面加强辖区单位场所、村组居民用电防火安全检查,有效督促落实了消防安全责任,及时消除了火灾隐患。三是加强危爆物品安全监管。加大民爆物品、烟花爆竹的安全监管力度,对涉爆单位、场所、人员进行全面检查,强化烟花爆竹存放监管和禁燃工作,及时消除隐患。四是加强汛期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针对节日期间降雨集中这一特点,各派出所对辖区地质灾害区和防汛重点部位进行了安全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节日期间,共检查重点防汛部位5处。

强化管理,认真履职,队伍建设更加规范。

一是严格遵守各项铁规。严格落实各项纪律规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队伍管理、值班备勤、督导检查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安保工作筑牢了纪律保障。二是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严格落实一名局领导班带班1名值班主任和1名科所队长带班执勤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重大情况请示报告制度,指挥中心每日做好信息上报工作,全局值班民警辅警放弃休息,认真坚守在中秋安保一线。节日期间,全局共投入警力300余人次,警车50余台次。三是坚持便民利民服务。户政窗口服务为满足急需办证群众的需求,提早发布信息,及时开通“绿色通道”、“预约服务”、“咨询服务”,积极为节日返乡人员提供优质便利的办证服务,共办理身份证12个,接受群众咨询20余次,赢得了人民群众的高度赞誉和认可。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