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公安 >正文

白水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强化举措圆满完成中秋节安保工作

时间:2019-09-17 11:04 作者: 通讯员:高水源 来源:白水县公安局

中秋节期间,白水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认真贯彻落实县局的安排部署,以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以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校园安全、危爆物品管控、寄递物流业监管等工作为抓手,坚决做到了“五个坚决防止、三个确保”,为群众欢度节日提供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周密部署,夯实责任到位。为全面贯彻落实王文超局长的指示精神,治安管理大队迅速行动,制定全局治安部门安保工作方案,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9月9日,召开安保专题会议,要求全体民警提高政治站位,坚守岗位,补齐工作短板,切实做好应急处突准备,打好双节安保这一硬仗。

全面清查,监督检查到位。9月6日,按照全县煤炭工作会议精神,治安管理大队组织各派出所对全县涉爆涉危单位展开全面清查,坚决预防涉爆涉危案(事)件的发生,确保民用爆炸物品在节日期间不流失、不炸响,共检查涉爆单位6家,涉危单位1家,检查地面民爆物品库房6处。

保障安全,公共安全管理到位。治安管理大队加大对各类大型活动的检查指导和审批,及时消除各类治安隐患,严防发生拥挤、踩踏等群死群伤治安事故。同时,开展行业场所清查行动,对全县旅馆业、娱乐场所、洗浴足疗进行集中清查,共检查旅馆6家,KTV场所5家,洗浴中心3家,足浴场所4家,下发整改意见书8份。

多措并举,校园安全落实到位。深入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全力保障全县校园持续安全稳定。期间,共出动警力43名,警车13辆,检查中小学、幼儿园86家,发现安全隐患20余处,下发整改意见书16份,现场整改隐患7处,限期整改通知书4份。

扎实工作,矛盾纠纷化解到位。组织民警深入社区、深入村组、深入群众,全面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工作,及时发现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力争将矛盾纠纷消除在萌芽状态,真正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问题不拖延,有效避免各类恶性案(事件)的发生。

加强管理,寄递物流业、散装汽油监管到位。按照“三个不发生”的要求和目标,严格落实寄递物流业“三个100%”制度和散装汽油购销实名制度,严厉打击利用寄递物流业贩卖枪支、刀具的违法犯罪,对15家寄递业、16家物流业逐一排查,签订《寄递物流治安管理责任书》。9月5日,治安管理大队组织全县37家加油站负责人签订《70周年大庆加油站安保责任书》,确保全县中秋期间无安全事故发生。

积极作为,旅游景区管理到位。全力维护景区治安秩序,依法严厉打击景区发生的打架、盗窃、诈骗、强买强卖、敲诈勒索等违法犯罪活动,保护游客人身、财产安全,严防发生拥挤踩踏事故。共检查旅游景区旅馆6家、饭店12家、游船7艘,下发整改通知书5份。

严格备勤,队伍管理到位。中秋期间,进一步严肃警风警纪,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规定,强化教育管理,严格警车管理,严格请销假和报告制度,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每天由一名大队领导带班、三名民警值班做好大队值班和枪库值班备勤工作。

落实举措,高效服务到位。户政、出入境窗口合理安排值班,实行集中预约办理服务,利用“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24小时微信连线视频服务”等新服务方式,为群众提供最大方便,受到了群众的赞誉。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