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公安 >正文

守规则除隐患 安全文明出行 ——白水公安交警圆满完成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图)

时间:2019-12-02 15:33 作者: 吴姝婧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2019年12月2日是第八个“全国交通安全日”。根据公安部、省、市统一安排部署,白水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全警动员、部门联动,紧扣“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宣传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形式。

活动由县政协副主席、公安局局长、交安委副主任王文超主持;县公安局党委委员、交通管理大队大队长张旭宏宣读“冬季道路交通秩序净化行动方案”;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任潘磊宣读《文明交通倡议书》;驾驶员代表元晓明、交通安全志愿者代表边怡作了表态发言;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交安委主任马建军作了重要讲话;县公安局、教育局、司法局、交运局、应急管理局、运管所、消防大队等单位以及现场群众约600余人参加了活动。

高度重视,认真部署。大队迅速制定了部门联动活动方案,并提前邀请交安委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召开了“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协调会。同时,大队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县局党委委员、交通管理大队大队长张旭宏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其他室所队为成员的活动小组,要求全警参与大队提高思想认识,以“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积极投入到“122”交通安全宣传日”活动中。

提前预热,扩大宣传。大队一是在违法处理窗口、各客货运站场、学校、企事业机关单位及城区主干路口张贴“122”宣传横幅标语、摆放展牌。二是在苹果广场利用电子显示屏播放了“122”交通安全警示片及提示语,让过往群众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三是组织民警深入学校,组织学生观看“122”交通安全宣传视频,号召全体学生增强交通守法意识、安全意识和公德意识,确保自己及家人的出行安全。四是以“七进”形式开展集中宣讲活动。各个执勤中队深入到各自辖区的村组社区、单位、客运企业等地开展了多次“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主题的宣传活动。

打造声势,突出重点。当天上午,大队在县中心广场举行了声势浩大的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并组织学生、交通志愿者、市容执法、运管执法、驾校学员、驾驶人、交警等7个单位组成的8个方队。事故中队在中心广场组装交通事故残骸展1处,并摆放宣传图板12块。多部门联动,形成宣传合力。县大数据中心、精神文明实践中心、文明办、公安局、教育局、司法局、交通局、安监局、市容局,县电视台等单位领导参加活动。组织各单位设立宣传咨询点共7个,摆放展板40个,并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组织文明交通志愿者在城区一马路重点路段开展以“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文明交通劝导活动。通过交通指挥手势表演、志愿者劝导服务、活动签名、现场直播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方式,营造出了浓厚的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氛围。

协调媒体,广泛宣传。大队积极协调了县电视台、微白水、爱白水等媒体,在各大微信公众平台,深入宣传交通安全,持续开展公益广告大联播、交通陋习大曝光等活动,充分利用宣传载体,采取外媒体和自媒体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宣传,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高群众知晓率。

此次宣传活动,共悬挂条幅5条,摆放宣传展板40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规模宏大,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