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新闻 >正文

白水县政策性“保险+期货”项目实现赔付232万余元

时间:2019-12-04 09:35 作者: 记者陈志敬 通讯员石婷 来源:渭南日报

近日,永安期货股份有限公司与国任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与白水县合作开展的苹果“保险+期货”项目成功完结。为该县4783亩苹果提供价格保障,项目保费由该县政府补贴60%,实现赔付232.1万元,每吨平均赔付323.48元,有利保障了种植户收入。

据了解,本次“保险+期货”项目为陕西省政策性创新农险项目,项目结合苹果的生产周期以及对将来苹果行情走势的分析,设计了欧式价差+触碰式价格保险方案,挂钩郑商所苹果主力期货合约AP2001合约,在该合约价格高点,新果上市之前入场,提前锁定农户种植收入。在苹果价格下跌到阶段性底部的同时实现赔付,成功为当地农户规避了由于丰产导致的苹果价格大幅下跌的风险。为该县种植户保“价”护航,保障农民收入,解决了种植户“丰收不增收”的后顾之忧,也提高了农户对市场风险管理的认知程度,为今后的种植经营提供了一个强有力的保障工具。同时借助“保险+期货”这一创新金融模式,也实现了将金融服务实体、金融服务“三农”的基本理念落地见效。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