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新闻 >正文

下足“绣花功夫”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时间:2019-12-13 09:15 来源:渭南日报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中央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之后开展的又一次党内教育,白水县卫健局党组严格落实县委的相关部署及要求,以“以作风正党风、以党风赢患者”为主线,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开展。

白水县卫健局始终坚持正确的卫生健康工作方针,努力为县域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不断增强县域群众的健康获得感、幸福感,这是主题教育在卫健行业中的意义体现。

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县卫健局党组认真谋划,精心部署,成立领导小组,设立办公室,分解重点任务,组建4个巡回指导组,明确职责分工,将主题教育延伸至下属29个基层党组织,确保主题教育上下贯通、衔接有序、一体推进。首先是强化学习,集中研讨,思想发动扎实深入。采取举办读书班、读书分享会、党课辅导、专题研讨会及观看专题片等方式进行学习。截至目前,举办读书班12次、专题学习3次、交流研讨会4次,邀请县委党校讲师开展专题辅导1次,举办党组书记专题党课辅导1次,班子成员深入包联单位开展党课辅导25次,基层集中学习累计232余次。同时,采取随机抽查、现场提问、知识测试等方式,有效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其次是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检视整改同频共振。局党组突出“准、实、广、深”四字,坚持问题导向,将卫健事业发展的痛点、难点,人民群众最关心、最关注、最期盼的问题作为调研重点,确定调研课题18个,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紧盯检视问题,突出专项整治,聚焦脱贫攻坚,做到思想问题与工作问题、新问题和老问题一起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

创新学习形式。县卫健局举办“初心微课堂”,领导干部带头讲,党员职工齐参与,促进广大党员干部“真学深学”,目前,已播出21期。同时,利用读书软件,整合干部职工闲散时间,引导党员干部多读好书,筑牢思想根基。发挥典型引领作用,邀请冯雷村74岁革命老人弥忠喜同志讲述初心的故事;利用微信公众平台、灯箱广告等宣传“好医生、好护士”故事,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党员干部铸牢忠诚信念,坚定初心使命。

丰富活动载体。县卫健局组织百人大合唱,组织干部职工集体观看爱国主义影片《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攀登者》等。同时,举办基层骨干医师培训班,开展干部素质提升活动,实行基层干部跟班轮训,切实提升干部素养。与主题党日相结合,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主题演讲比赛;以小支部联盟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与廉政教育相结合,组织全系统领导干部奔赴华山监狱、渭华起义纪念馆开展警示教育和初心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与健康扶贫相结合,开展“不忘初心使命、服务百姓健康”健康知识巡讲、义诊活动25场次;组建县级专家义诊团队在全系统帮扶的14个包联村和8个拟退出贫困村开展“不忘初心勇担当、为民解忧办实事”冬季送健康活动;建立领导联系点制度,开展健康扶贫大督查,找问题、补短板、提实效。与改善群众就医环境相结合,通过积极对接,争取中央资金4890万元用于县医院医技综合服务楼项目建设、1200万元用于妇幼保健综合楼项目建设,投资6500万元的县中医医院门诊楼项目顺利通过省发改委审核,满足群众就医需求。与对口帮扶相结合,县医院与省人民医院、西安市第一医院以及省结核病医院建立医联体,县中医医院与北京中医药大学孙思邈医院建立对口帮扶协作医院,通过深入推进苏陕协作对口帮扶及县、镇医疗服务共同体,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提升县、镇医疗综合能力,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看病难问题,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下一步,白水县卫健局党组将严格按照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要求,在坚持集中学习不放松的同时强化自学、落实补课;在坚持一线调研不放松的同时深入实际、直面问题;在坚持检视问题不放松的同时剖析根源、深化措施;在坚持整改落实不放松的同时健全制度、建立机制,把主题教育的成果体现在打赢健康扶贫攻坚战上,体现在奋力推进“健康白水”建设上,为实现“四五六”发展战略铸牢健康基石。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