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法院 >正文

白水法院快速出警,保护查封财产

时间:2020-03-27 08:48 来源:白水法院

“法官你好,有人现在果库搬运露天存放的铁框……”3月25日晚10时,白水法院一起破产清算案件的资产管理人一通电话,将忙碌了一天准备休息的法官又拉回到工作状态。获知案外人正要拉走法院查封的财产这一情况后,办案法官第一时间向院领导汇报案件情况,同时立即联系司法警察大队出警协助。

司法警察大队接到通知后,迅速启动应急机制,制定应急预案,由副队长于振国带领7名法警与民二庭法官助理一同前往案发地进行紧急处置。

到达现场后,司法警察立即对涉案当事人刘某进行控制,并仔细检查了所查封厂房、设备的现状,确认刘某暂未拉走铁框。民二庭法官助理在了解刘某诉求后,对其进行警示训诫,告知在破产清算案件审理期间,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得对企业财产隐匿、私分、哄抢,法院张贴封条就是起到公示和权利限制的作用。经过思想教育,案外人刘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表示会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权益。

一起破产清算案件审理过程中发生的突发事件在院领导和司法警察大队的支持下迅速解决,既保护了所查封的企业厂房、设备等财产的安全,又保障了破产清算案件的顺利进行。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