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司法 >正文

白水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司法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0-04-01 15:46 作者: 通讯员 肖美丽 来源:白水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 通讯员 肖美丽)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3月31日下午,白水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司法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许孝民代表县委巡察组分别向司法局党组书记李军和司法局全体干部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雷正军传达了县委书记周庆文听取十七届县委第六轮巡察情况汇报后的讲话精神,对司法局党组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巡察组相关成员、派驻纪检组组长闫刘伟,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下属单位负责人、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李军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许孝民指出:近年来,司法局能够认真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在推进“法治白水”“平安白水”做出了积极贡献。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政治建设和思想方面,存在政治理论学习重视不够,效果不明显;履职尽责还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不到位,大额支出缺乏集体研究,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求还有差距。在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方面,存在党组落实党建主体责任有偏差,党建工作开展不到位,部分干部作风不严不实。在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存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到位,财务管理不规范。针对以上问题,许孝民代表县委巡察组建议:要强化政治、思想建设。加强政治学习,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要强化履职尽责。坚决落实好上级各项决策部署,积极推进依法治县工作,千方百计,配齐基层工作力量;要强化组织、作风建设。认真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全力抓好党建工作,切实加强机关制度建设;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强化财务管理。

县委巡察办主任雷正军代表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就做好巡察整改提出了3方面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强化政治担当,不折不扣地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扛起政治责任,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改工作。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将对整改情况适时组织监督检查。

     李军在表态发言中表示: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确保整改到位。司法局党组将严格按照县委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和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要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破解整改难题。及时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意见和建议的具体内容逐个细化整改方案,提出整改措施并认真落实;要抓好结合,强化引领,全面转化整改成果。要举一反三、深刻反思,坚持标本兼治,加强制度建设,切实把落实整改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