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检察 >正文

白水检察长提前介入又一起涉疫口罩诈骗案

时间:2020-04-01 09:26 来源:白水县人民检察官方订阅号

疫情当前,口罩难求,一些不法分子利用疫情非法牟利。

3月31日上午,白水县人民检察院提前介入又一起口罩诈骗案,检察长张增锐落实司法体制改革入额领导干部带头办案要求,带头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期间检察业务工作,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严厉打击利用疫情获取非法利益的犯罪行为。

白水检察长提前介入又一起涉疫口罩诈骗案

案件快讯:犯罪嫌疑人任某在新冠肺炎防控期间,在微信朋友圈、咸鱼二手网等媒体网站发布出售口罩的虚假信息,通过微信、支付宝转账的方式,骗取多名受害人共计4万余元。目前,犯罪嫌疑人任某因涉嫌电信诈骗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我院获此线索后,立即启动刑事案件提前介入程序,检察长张增锐以及刑事办案检察官与县公安局召开涉疫案件公、检联席研判分析会,公安、检察两长及相关办案人员参加案件分析讨论。

会上,公安刑侦人员汇报了案件相关情况,张检结合自身多年办案经验,对引导公安机关侦查取证提出几点建议:

一是侦查取证要准确把握侦查时机,下大功夫、下大力气,多角度依法收集、固定证据,确保证据的精确性和完整性,为下一步案件办理夯实基础。

二是新冠疫情非常时期更要彰显司法人员的责任与担当,提高政治站位,司法为民,依法履职,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三是要严把案件“出口”。发挥刑侦核心力量,对案件证据高标准、严要求,对文书制作、法律程序等方面着力规范化,力求精益求精。

四是要加强沟通。公检两部门强化对案件的交流、沟通和探讨,相互配合,相互监督,确保每一起案件的依法、及时、准确、稳妥办理。

目前,该案件进一步侦查中。白水检察将快捕快诉,从严打击,为疫情防控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